专心搞同人,心无旁骛

(群像)德云幼儿园(新年番外)

❤新人报道~第一次写文(勿喷)

❤欢迎德云女孩一起探讨~

                                           

#瓶颈期敲的想死.




迎着2023年的晨日从朦胧中苏醒,我们等待着第一次相逢,第一个微笑,第一声轻唤,第一个眼神,以及第一个……



“老大过年好!”



张九龄背着书包刚一脸踏进幼儿园的大门就被迎面飞(?)来的王九龙扑入一个冲击力百分百的拥抱中。搂着脖子转了好几个圈才全拉倒。



“咳咳咳…今个你咋这么精神?”张九龄闷着自己胸腔中最后一口氧气用尽前将王九龙轻轻推开,似乎又觉得这人几乎每天都那么精力旺盛,脑瓜顶就想摆了个小太阳死的似的,无时无刻不在放光芒。



“嘿嘿嘿,今个不过年了嘛。我特意给你带的年……我年糕呢???”王九龙挠着后脑勺从背过身后的小背包里掏出一个,嗯…已经空了的饭盒,饭盒还留有年糕的些许温度。



“你想送我吃饭盒?”张九龄打趣着说道。



“哎呀不是不是…我明明放在这儿的啊,怎么找不到了…”王九龙将小背包翻了个底朝天连点黄豆面都未曾翻到,委屈吧啦的躲在一边,头顶上的小太阳此时也乌云密布。



“好啦好啦。”张九龄走过去拍了拍那人的肩膀,从书包里翻出一盒饺子递了过去。“哝,我妈包的,非要让我给你拿一盒我怎么说都不听。哎呀别不开心啦,咱中国人过年的传统文化不就是吃饺子嘛,还热乎着呢打开尝尝?”



“大楠别听这臭小子瞎说,明明是他早上非要把自己那份留下来给你带去,我跟他爸怎么说也不听。”龄妈在门口未走远探了个头从门口喊到,对上了张九龄气煞的眼神才草草离开。



“谢谢你老大,你对我最好了。”王九龙笑着将人再次拉进怀里,下巴搁置在张九龄的发旋上蹭了几下。天天都抱着恨不得在胸前缝个口袋把他装里头了,真是不知道有啥好抱的。切……张九龄这么想着,手还是口是心非的搂上了王九龙的肩膀。



“好啦好啦,走吧进屋说。听郭老师说,今儿有啥惊喜。”



“啥惊喜啊?每年不都是,啊那个上台说几句祝福的话,然后让大家挨个上来拜年说吉祥话好让于老师录像拍照晒朋友圈气死隔壁幼儿园园长,这有什么的啊?”烧饼双手插兜迈着步子从后门走出,仿佛自带上海滩的BGM 。只是…脖颈子上面挂着的明晃晃的红肚兜有些过于显眼……



噗…对不起打嗝了…噗咳咳咳……对不起憋不住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面对捧腹大笑的龄龙小哥俩烧饼明显憋了一肚子气受,义正言辞的说着“笑笑笑!就知道笑!你们懂什么啊?这叫时尚,这是潮流懂不?大过年的,不得讨个喜庆劲嘛?再者说了,你们知道这是谁做的嘛?”



“噗…肚兜上面为什么要绣两只鸡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王九龙忍不住的坐在地上笑,肚子都笑的发疼。



“这是鸳鸯!!鸳鸯!!!!”



“饼哥…您家这鸳鸯,都开线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张九龄拍了拍烧饼的肩膀,做了很久的表情管理还是没崩住,锤着墙笑得只抹眼泪。也气得烧饼直跺脚道着委屈。



“你俩……不跟你俩玩儿了!我找孟孟他们去。”



“辫儿…这样真的能行嘛?”孟鹤堂正靠坐在座椅边儿上鼓捣着手里的红丝带,看着身边一脸骄傲的张云雷,小声嘀咕着。



“怎么不行?去年我就是这么跟九郎干的!哎呀呀还犹豫什么啊?放不下面子啊?”



“谁,谁说的?!我带就是了嘛……”孟鹤堂攥着手里的丝带,在手心里轻轻研磨始终就是不见有下一步动作。



“孟孟!”烧饼从门口跑过来,摊开自己胸前的红肚兜展开给孟鹤堂他们看“你看我这肚兜好不好看?”



“蛮好看的哈哈哈,就是那个…今年不是兔年嘛?怎么纹了只鸡在上面啊……”孟鹤堂指着肚兜上拙劣的手技疑惑的发问,看向身旁捂着嘴憋笑憋出内伤的张云雷,更是一头雾水。



“那是鸳鸯!鸳鸯啊!”烧饼撇着嘴,头顶一朵小乌云颇为沮丧。低头看了看胸前的小鸳鸯,用手轻轻摸了摸。



“啊啊…对不起饼哥,我这实在没看出来。”孟鹤堂看着烧饼这模样连忙致歉,用胳膊肘怼了怼身旁拿扇子挡着脸偷乐的张云雷,尴尬的笑了笑。



“呦?嘛呢搁这?”杨九郎背着手从门口走进来,手里拎着两提搂苹果和桃。随后紧跟着的周九良也赶过来探个脑袋凑热闹。



“我是不又晚到啦?”周九良一手一个小灯笼踏入屋里倒是添了股喜庆劲,瞧见他孟哥那躲闪样便径直凑了过去。“孟哥,这是我搁栾哥那儿拿的灯笼叫咱一人一个,等会我搬个凳子把它挂楼梯口那儿去,围一圈小彩灯最好看了。”



“好。灯笼还是我去挂吧,你踩着凳子再不稳当摔着碰着了,那心疼的不还是我嘛?”孟鹤堂揉了揉周九良的头,即使周九良的面上再老成心里多少还是个孩子啊。



“啧,怎么说呢?那是人家栾哥叫咱两家一家一个,让你说的倒好,就都成你们两口子的了啊?”杨九郎环抱着胸从周九良手里拿过一个去,转身又递给了张云雷的手里“辫儿,这灯笼一会等天黑我陪你挂在门外头咋样?那儿风景好,探头还能瞅见星星呢。”



“你可拉倒,多冷的天还挂外头,我可不去。”张云雷笑着看着手里还没点蜡烛的小红纸灯笼,心底不禁惊叹道栾哥这手艺活还真不赖。



“你们,就不能有人管管我嘛!”当了半天电灯泡的烧饼自觉屏蔽背景板的粉红泡泡,低头看着自己胸前的鸳鸯,莫名委屈。



“我说饼哥,这过年赶节气您穿个东北碎花大棉袄也比这个瞅着喜庆啊。带个肚兜,多有损您的大男子气概啊。”杨九郎在一旁附和道。



“去去去,你懂什么啊?”烧饼嘴上这么说着,其实心底也有点不舒服。从窗口远远瞧见往这边而走过来的尚九熙何九华,便又跑了出去。



“九良你说,饼哥咋突然带上这玩意了呢?这连我在哈尔滨老家里的小外甥都不爱穿了,嫌这肚兜花哨。”孟鹤堂靠近周九良的耳畔小声嘀咕道。



“不知道,不过也猜了个十有八九了。”周九良真的说着,在孟鹤堂狐疑的眼神中话锋一转“对了孟哥,您不是说过年玩送我礼物的嘛?什么礼物啊?”



“我…这个……”孟鹤堂向张云雷那边投入求助的眼神,成功的获得了张云雷老母亲般恨铁不成钢的神情,无声且有力的说着“你上啊!快上!上上上!!!”看得一旁的杨九郎一脸懵逼。



os :这俩闺蜜又出啥鬼点子来了?



“那,那个你先把眼睛闭上!”孟鹤堂扳着周九良头朝外调了个个,并厉声讲到不许他回头偷看。周九良发懵的点着头应下,心里琢磨着按照他孟哥立竿见影的做事风格什么时候这么神神秘秘的?瞟到了一旁兴奋眼的张云雷。哦,猜到了…



“那个,你可以转过来了。”



周九良转过身来,发觉手腕上缠了条红丝带,而另一条被孟鹤堂绑了个蝴蝶结在他自己的手腕上。扭过头略显扭捏的小声说道。



“那个,新年快乐九良,这是给你的礼物…”



周九良一愣神,轻笑出声,反握住了孟鹤堂绑住手腕的那只手。红色的丝带犹如一只跃动着的红蝴蝶,在俩人牵手之际扑扇着翅膀却迟迟不肯飞远,就停留在俩人握着的手之间,仿佛看到了更远处的将来。



“谢谢,我很喜欢。”



“哦~~~~”张云雷一副磕到糖的模样抓着杨九郎的手奋力的摇着,杨九郎无奈的表示cp 粉的心是他不懂了。



“这有什么的?不都是咱们往年玩剩下的?”杨九郎不服的拉了拉张云雷攥着自己的手,发觉那人目光死死的锁定了不远处冒粉红滤镜的俩人,压根也没搭理他。



九郎很受伤,但九郎不说。



“哎呀你不懂,自己秀恩爱哪有自己cp 撒糖来的甜啊?再说今年,你也没说给我准备礼物啊。往年都是我给你买完你反问我想要啥,有你这么直男的嘛?不爱跟你聊天呢。”



“今年我,是有准备的好吧!”



“什么啊?”张云雷才将视线从孟周那俩人身上移开,一大罐子纸星星的玻璃瓶被塞到自己怀里,瓶口的软木塞上还半挂着标签纸“To. 张云雷.”再抬头看向杨九郎,扭过脸去耳畔竟染上点红,不禁笑着说道。



“倒也是难为你这个大老粗了,嗯不错蛮好看的,提出表扬喔。”张云雷拿着罐子上下的看着,又满心欢喜的捧入怀里。蹦跳着抱着上了二楼,念叨着要去给郭麒麟炫耀炫耀。



杨九郎望着张云雷的背影,哼出一声轻笑。“说到底还是小孩子…”



尚九熙推着小滑板车,车板上放着栾哥指定买的年货和大家伙的新年礼物,何九华跟在身后小包小包的拎着走。



“哥,我说这大过年的。栾哥不让咱买炮仗,买一堆红气球干嘛啊?吹完扎着玩节能又环保哇?”尚九熙瞅着购物清单上的一大袋子气球疑惑的问。



“可能是怕孟哥崩后脑勺吧,领导咋让咱买咱就咋买不就行了。那不还让我带几根钢签儿回去嘛,我就纳闷这跟过年有什么关系?谁家大过年穿串啊?”



“哎哥,你抢了张九龄的包袱了。”



正说着呢,迎面从路边就跑过来一人,还没等看清脸儿呢便直接与尚九熙来了个“亲密互动”。得亏何九华眼疾手快的扶住了…滑板车,要不然好不容易买的年货又得散一地都是。



“哎呦喂,兄弟你谁啊?呦,饼哥?”尚九熙揉着后脑勺站起来,看着瘫坐在地上的不正是烧饼嘛,连忙上前将人扶起。“哥?这咋,栾哥排您来视察工作啦?您放心,我们哥俩啥也没吃。”



“就是,啥也没…”何九华嘴里的煎饼还没嚼完,被尚九熙胳膊肘一捅差点原地噎过去。



“我来也没说这个。九华你帮我瞅瞅,我这个肚兜好不好看?”烧饼被尚九熙几句话差点绕懵,想起此行的目的才连忙摊开自己胸前的肚兜展给俩人看。还没等何九华开口,尚九熙便抢先说道。



“呀,好看啊哥,这俩鸳鸯真不赖嘿。”



“这是鸳鸯??”何九华来自灵魂深处的发问,结果又挨了尚九熙一击手刃闭嘴。看着烧饼溢出眼里的感动,直接激动的握起尚九熙的手晃着。



“九熙,你是我真兄弟啊!啥也不说了兄弟,就你们这点年货,我全帮你们搬回去!等着哥啊!”



“烧云饼你先把你手给我撒开!”何九华上前把家人兄弟情深的画面撕开,握着尚九熙手往街口那边走,不忘回头跟烧饼说“那就麻烦饼哥了啊,大过年的我俩逛逛街去,等郭老师开饭再叫我俩回去就行!”



待烧饼扛着一大包走远,何九华才带着疑惑问道“九熙,你是咋知道饼哥那鸟不像鸟,鸡不像鸡的玩意,是鸳鸯的啊?”



“害,那四哥绣好几天了,照着缝的那图还是我给他画的。再说了,饼哥那么好面子的人,要不是四哥给他做的,咋好意思穿肚兜出门啊?”



“嘿,真有你的哈哈哈哈哈哈,哎!熙熙你看,有人放烟花。”



街口处天还没完全黑的傍晚,一击礼花炸开了新年夜的开幕礼,犹如满天星火怦然绽放。俩人坐在马路牙子边儿上,仿佛也融入了这一片的景色中。



“熙熙。”



“嗯?”



“新年快乐。”



















(码完好久了,翻库存的时候才发现忘了发……dbq )

评论(39)
热度(24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N '楠桉 . | Powered by LOFTER